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以前我總認為自己孤獨
雖然大家都聚在一起很開心
我總一個人默默的經營自己的目標
一個人逛藝展,一個人關心藝訊
一個人吸收藝意
我無所謂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一直期待上大學
終於能夠讀自己夢寐以求的科系
結果我等到了什麼?
莫不關己自私自利
我以為同樣研究藝術
大家更能夠了解藝術的辛酸與孤獨
我以為同樣追求藝術
大家更能夠感受藝術的美感與價值
我以為大家在研究問題時能夠更了解問題所在
大家都能夠理解問題為何存在
更能體諒彼此
一切都想的完美

大家都在挑剔彼此的性格人格
大家都在批評彼此的美感品味

認為自己獨樹一格
認位自己該被推崇尊敬
認為自己有想法有調理

那些我們通常稱為什麼?
叫做"自以為是"
怎麼我們都不能放下那些無關緊要
怎麼我們都不能放下那些短視近利

觀察到這環境多麼需要我們彼此緊靠
觀察到這學習多麼需要我們互相鼓勵

不是我不尊重你們
不是我不崇拜你們
你們所做的真的很好
你們真的很美
但你們給我的影響真的很差

讓我真得比較喜歡那些對藝術都不懂的朋友
也許他們不會畫畫
也許他們不懂藝術

他們會尊重
他們懂欣賞
他們單純

或許那樣那樣的調調才夠藝術

我不知道
我所追求的
不是刁鑽自我問題
而是影響大眾的和平快樂那樣的

光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