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雖然還沒畢業.....

終於走到這一步
很感謝許多人的幫助
沒有你們我今天不會成長
沒有你們我今天不會醒悟

畢業製作帶給我很多想法跟心得
一位老師說過"你們總是想的太完美"
是的,不禁讓我聯想到"眼高手低"這句話

我們都知道怎樣可以做的更好

有時候我們有很多想法,我們卻不能完成它
很多時候,是無奈
很多時候,是無助
很多時候,是不得已
是金錢是時間是工具是資源
而我們總是要被拿去跟其他人比較
跟那些擁有豐富資源的人比較
是怨是忿

不是我們沒有想法
不是我們能力不足

我知道越是在困境中生長,越是茁壯
越是逆風飛翔,飛的越高

現實是

越是拼命盡力卻總是顯得悲慘落魄


那時候我讀到高中並不是我想讀的科目
我很放縱,課餘時間全部拿來打工,上課也是狂畫畫
至於上課,勉強通過就好

為何現在
我拼死的打工錢還是遠遠不夠用
我花所有的時間去準備我想表現的
錢錢錢,時間時間時間時間
有時候我很怨
怨那些總是不缺錢花的同學
他們的四年是拿來玩的
他們的錢是拿來花的
誰說我不想玩不想放縱自己呢
我的想法似乎想太多
做出來的作品
"能做什麼?"
看看他們
自在快樂做自己
我每天在外打工總是相當敬業
誰在乎呢?老闆只顧他錢賺的夠不夠
客人只顧他的東西滿不滿意

對這很正常,這很應該

所以我們應該學會妥協

挑更簡單的事去做
被罵活該忍氣吞聲
花錢應該
累死活該

一在的妥協
什麼時候輪到社會對我們妥協?
什麼時候輪到人生對我們妥協?
什麼時候家庭對我們妥協?

這全都不會

我只是不想對自己妥協


所以再怎麼累,總是不多埋怨
所以再怎麼不滿,總是笑容滿面
所以再怎麼難,也要試著去做

很多事我們可以挑簡單的去做
很多時候我們可以假裝不存在

很多原則我永不放棄
這些事我不會放在嘴邊講
也許有人感受的到
也許有人認可肯定

我知道我做了什麼
我知道我正在做什麼
我知道我該做什麼

有時候一點妥協
有時候一點挑戰
細細品嚐人生
我們都可以活的更有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